攻略:ep2(紅之間~灰之間)

官方網站的「攻略ヒント」頁面中已有記載攻略提示(本家攻略提示翻譯),這裡所記載的是更詳盡的攻略內容,劇透得相當徹底請斟酌閱覽

  1. 紅之間
  2. 灰之間(1)
  3. 灰之間(2)

1.紅之間

目的:撿起「藍玫瑰」,與Garry成為夥伴。

  1. 通過『氣息』這幅畫所在的走廊,進入『嗯』和『啊』這兩個巨大雕像作品的房間。
  2. 調查畫面右上方『紅衣的女子』的畫。
  3. 調查完稍微離開畫之後,畫中的女人會突然襲擊過來,同時在畫的前方會出現「紅色鑰匙」。把女人引開並撿起鑰匙,如果碰到畫中的女人會損血,請小心。
  4. 使用「紅色鑰匙」,進入地圖正中央的門。
    • 畫中的女人無法打開門,所以只要進入房間就安全了。
  5. 調查房間的左上一排書櫃,由左數來第三櫃中可以找到繪本「迷糊蟲與Galette des Rois」並閱讀它。
    • 如果使用了會動的繪本的修正檔,事件選項將會改為將繪本壓進去
  6. 看完繪本之後上方的門將可開啟,通過門來到有藍色花瓶的通路。
    • 這種藍色的花瓶和其他的花瓶不同,可以無限回復。之後在其他地方遇到危機需要回血時回到此處回復也是一種方法。
    • 花瓶旁邊的繪畫作品名稱為『永遠的恩惠』,即為此無限回復點的暗示。
  7. 向右方前進,會發現有一個男人倒在路中間,調查後可以得到「小鑰匙」。
  8. 回到原本的通路,往左方前進,使用「小鑰匙」開啟在左邊房間內的小房間,房間裡面有「藍衣的女子」。
  9. 靠近女人的話,她和之前的紅衣女子一樣會襲擊過來。引起她的注意後先逃出小房間。
  10. 走出小房間後畫中的女人會打破窗戶出來,等畫中女人出來後再進入小房間。
    • 畫中的女人無法打開門,所以此時的小房間是安全的。
  11. 撿起掉落在小房間內的「藍玫瑰」。
    • 不把畫中女人引出小房間也可以強行突破得到藍色薔薇,但很難不失血。
  12. 回到花瓶的地點,調查花瓶會友追加選項,選擇「放藍玫瑰」,回復藍玫瑰的生氣。
  13. 再回到右方通道和男人對話的話,事件將會開始,Garry成為夥伴。
    • Garry成為夥伴的事件中,右邊的吐舌頭的畫會吐口水,之後那攤口水也會造成損血,請小心。
  14. Garry在隊伍中的狀態下,繼續往右走並調查無個性的人像,Garry會搬開人像,如此一來就能繼續往前進。

支線劇情(紅之間)

  • 好奇『氣息』地圖上方的畫嗎?注意一下往存檔點通路上的左邊牆壁有個奇怪的地方,裡面藏著隱藏通道。
  • 在進入掛有『氣息』繪畫的紅色走廊時,畫面下方會有一個黑色人影通過,這裡的演出對劇情並沒有特別的意義。
  • 如果嘗試在拿完「紅色鑰匙」進入的房間後"馬上"出來的話,門會暫時無法開啟。
  • 得到藍玫瑰的小房間旁邊有空的花瓶和在好像哪裡看過的告示紙貼在牆上,地板上有散落的藍色花瓣與血跡,而且最裡面有『藍衣的女子』的作品標示牌卻沒有畫…應該不難想像和Ib相遇前的Garry在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情。
  • Garry成為夥伴之後,調查附近的繪畫(不是吐口水的那位),會有「把困難的字唸給妳聽」的對話發生。
    • 正如字面上所說的,在這之後只要Garry在場,Ib就可以讀懂困難的字,玩家也能知道原來上面寫了什麼。往回走的話,到目前為止的所有作品或書、文章都可以看到全文。

2.灰之間(1)

目的:把「結婚戒指」拿給悲傷的新人使其高興,得到「花束」

要通過這個房間,必須穿過房間最裡面的藍色門扉(流著口水的臉的畫)。
和它對話後會出現把紅玫瑰交給它的選項,如果照它說的將紅玫瑰給它的話會直接Game Over
要通過這裡,必須找到代替紅玫瑰的「花束」。
要得到必須先找到「結婚戒指」,則必須按照下面的步驟解謎。

  • i、ii兩個部分,先進行哪邊都沒關係。

i.開啟隱藏房間

  1. 進入大房間內左邊的房間「迷宮」。
  2. 按照寫在迷宮右上方的提示,從房間內三個紅色顏料中最左上方的那個顏料痕跡往南(下)直走,碰到牆壁後調查,會有一個按鈕。
    • 房間內有三個「無個性」在走動,碰到的話會損血,它們被設定為會主動接近Ib,所以不小心的話會被包夾。若被包夾的話很難不Game Over,所以請小心。
  3. 按下按鈕,房間外靠近存檔點的地方會出現隱藏房間。

ii.找到結婚戒指地點的提示

  1. 右上藍色門扉前方,有放著很多椅子和畫布的小房間,房間深處放著一瓶「眼藥水」。移動椅子前進,得到「眼藥水」。
    • 移動椅子時如果不小心的話可能會被關在房間而出不去,這時候請按shift鍵回到遊戲標題畫面重來吧。也就是說,要是沒存檔就哭哭了。
  2. 走出眼藥水的房間,前往大房間左邊的通道,從上面或下面通過都可以,通道中的眼睛們會張開。
    • 如果拿眼藥水之前就先走到此通道的話,可以聽到Garry萌萌的尖叫。
    • 這些眼睛不會造成損血,請放心。
  3. 眾多的眼睛中只有一個充血的眼睛,調查那個眼睛並幫它滴眼藥水。
    • 覺得好奇的話也可以選擇「一直盯著它」,並不會造成損血(雖然也不會特別發生什麼事)
  4. 充血被治療好的眼睛會移動到隱藏房間的前面,進入隱藏房間,可以在裡面得到「紅色玻璃珠」。
  5. 在大房間的上方有一幅白色的蛇的繪畫,調查蛇的頭,把「紅色玻璃珠」鑲入蛇的眼睛中。
  6. 如此一來,右邊的繪畫將會掉到地上,調查後得到提示在大樹的後面… 」。

  • i、ii兩個部分,先進行哪邊都沒關係。

iii.得到結婚戒指

  1. 進入i開出的隱藏房間。
  2. 按照ii所得到的提示,調查房間內最右邊像是大樹一樣的作品『感情』的後方,將會得到「結婚戒指
    • 調查其他的作品則會看到Garry對每個作品的評語。
  3. 得到「結婚戒指」回到一開始有『嘆息的新娘』與『嘆息的新郎』的地方,調查悲傷的雙手,將「結婚戒指」套到正確的手指上。
    • 結婚戒指應該要戴在哪隻手指?不知道的人請反白→「左手」的「無名指」
    • 如果戴錯了戒指會被丟回來而損血,請小心。
      • (1.06版)戴錯兩次之後,會得到Garry的提示。
  4. 得到戒指的新郎新娘變成『幸福的』,新娘會拋捧花,於是可以得到「花束」。

iv.讓門出現,前往下一個房間

  1. 撿起「花束」回到大房間,和右上流口水的畫對話。
  2. 「給我花?」的選項會追加,給它「花束」。
  3. 然後臉會變成門,可以前進到下一個地點。
    • 前面已經寫過了,如果將「玫瑰」給它的話會立刻Game Over。Garry會再向Ib確認一次,如果不小心選錯的話還有挽回的地步。另外,就算拒絕畫也不會損血請放心。

支線劇情(灰之間(1))

  • 閱讀貼在「迷宮」內左上的告示紙,將會出現和Garry的對話事件。因為和好感度有關所以建議去閱讀看看,但要非常小心無個性的動向,否則就會如同Garry在對話事件中提出的警告一樣…

3.灰之間(2)

目的:解謎、事件、躲避襲擊而來的敵人逃至下一個場所

  1. 通過什麼都沒有的小房間,經過全是人體模型頭的通路,進入大房間。
    • 通過掛在牆壁上正中間的白色臉的繪畫後,該幅繪畫會一直盯著你看,不過無害。
  2. 在大房間中左邊通道中有一個無法開啟的門,中央下方有存檔點與被鎖上的門,中央上方被柱子隔開兩間必須輸入數字密碼才能打開的房間,最右方還有一間同樣被鎖上的門。另外,房間內有許多『女人的畫像』和『無個性』。
    • 調查無個性的人像,人像也不會動。但有些畫中的女人會在Ib通過她前面時襲擊過來,請小心。
    • 通過在存檔點附近的窗戶時窗上會有影子閃過,無害。
  3. 首先先將兩扇密碼鎖的門打開。
    • 右邊的門請輸入「這個房間內女人的畫像的數量」。繞整個房間數一遍吧,順便一提,就算畫掉下來了她們也算是「畫」。
    • 左邊的們請輸入「四位數的數字」。數字寫在『被倒掉的男人』的衣服上。還有,因為這個男人是被倒吊著的,輸入畫面上直接看到的數字是沒有意義的。
  4. 完成中央左側房間的佈置。
    • 進入房間後,有一張有人的氣息的椅子,和畫著花瓶與桌子的畫布。根據椅子與畫布的位置,將放著花瓶的桌子移動到適當的位置後,大房間最右邊的門會解鎖。如果移動失敗的話,重新進入房間就好了。
  5. 到被開啟的最右邊的房間觸發事件。
    • 因為是只有一面鏡子的房間,所以調查鏡子。然後就會發生異變,調查異變後再調查一次鏡子。
    • 總共調查兩次鏡子之後,又會出現異變。這時候的選擇是影響結局分歧的要素之一,請特別注意。
  6. 得到灰色鑰匙,進入中央的房間。
    • 從鏡子的房間出來後,右下方的綠色衣服的女人會開始移動,而在那附近會有「灰色鑰匙」。想辦法引開畫中的女人取得鑰匙。(取得鑰匙後旁邊的紅衣女子會掉下來追擊,基本上注意走位的話不會被包夾)
  7. 進入中央下方的房間,調查房間內的畫。
    • 進入房間之後會看到一幅畫。調查之後想要走出房間時門會被鎖上,事件被觸發。經過一段時間出口會被打開,耐心地等待吧。
    • 在走出房門之前,如果調查書櫃將書櫃往右移動擋住窗戶的話,事件的進行會朝有利的方向進行。
    • 從牆壁的洞闖入的女人隨著時間經過會增加,特別是第三個進來的女人移動相當快,請盡量在第一個人衝進來後就逃出去。
  8. 躲過所有的敵人,往出口前進。
    • 從牆壁的洞逃離房間,這時房間內的作品們幾乎都開始移動並襲擊過來,其他的房間全都被擋住,只有左邊道路中的門被打開了,請逃往那裡。
    • 另外,被作品追的此時是無法存檔與回復的,請注意。
  9. 惡夢。
    • 成功逃出房間後,有一個稍長的事件會開始。
    • 醒過來和Garry的對話結束後,離開房間往下走,前往下一個地點。

支線劇情(灰之間(2))

  • 調查『被倒吊的男人』時選擇「看他的臉」,會隨機出現眼睛發光的情形,然後Garry會尖叫。
  • 中央右側的房間(輸入女人畫像數量的房間)有回復體力的花瓶。(逃亡事件發生時門會被擋住而變得無法進入,請注意)
  • 此外,在鏡子的房間如果破壞了作品的話,這個房間也會發生異變,使用花瓶的話將會損血,而且,如果去調查貼在房間內的告示紙的話…
  • 從惡夢中驚醒的房間裡也有貼著告示紙,上面寫了許多禁止事項。只有一條禁止事項有點奇怪,而且,再重新閱讀一次這張告示的話…。
    • 順便一提,禁止事項上寫著「禁止使用鋼筆」,這是「美術館中常會有的禁止事項」,除此之外似乎沒有其他特殊的意義。已經有人確認過無存檔破關也不會有其他結局出現
  • 從惡夢中驚醒的小房間中,若幫Garry撿起他的外套還他後,會有很多隨機對話產生。可以藉此機會和Garry增加感情也說不定。
    • (1.02版)順提這裡的隨機對話總共有11種。
    • (1.04版)新增至18種(根據觸發條件不同有時會有19種)。
  • 和Garry離開從惡夢中驚醒的小房間後再回到房間,調查Garry剛才站的位置,可以看到Garry看的書的內容。

  • 最終更新:2015-05-03 21:51:12

このWIKIを編集するにはパスワード入力が必要です

認証パスワード